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陈志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2/08 08:54:5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为加快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一站式社区党工委、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聪主持。

会上,各位参会代表就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各抒己见。各行政部门负责人畅谈了如何将各自部门的主要工作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相融合,并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设性建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如何与学院育人工作相结合谈论了看法。

杨士恒对各位与会代表提出的思路和建议表示肯定,对大家在假期期间仍在思考、推动、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是教育部交给学校的重要任务,我们必须要把试点工作建设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就如何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他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齐心协力。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一站式”社区建设对于我校创新育人模式和“双高”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一站式”社区建设是要求全校上下各部门各单位相互配合、共同出力的系统工作;二是要目标明确。要清楚的认识到“一站式”社区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将学校内的各个服务组织进行资源整合、统一规划,通过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解决学生思想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地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三是要扎实推进。要根据建设计划有步骤的推进试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计划表,将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人,及时检查汇报阶段性建设成果,高质量完成各阶段性建设任务;四是要效果明显。我校作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第二批试点单位中唯一的高职高专院校,一定要建出成效,充分发挥出育人模式改革的创新作用,发挥“双高”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水院学子。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我校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会议既是座谈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学生工作部及一站式社区党工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联合各相关部门,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向深入。(供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