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春季返校复学工作圆满结束
[ 作者:学生处 陈志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05 08:43:22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根据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总体安排,本学期我校学生分为228日、32日、34日三个批次返校复学。341835分,随着最后一名学生走进校门,标志着我校春季返校复学工作圆满结束。截至目前,我校共12748名学生顺利返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返校复学现场

校长胡昊指导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与学子们亲切交谈

学校高度重视春季返校复学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在返校复学前进行了学生信息的详细摸排及返校途中安全知识宣传和校园消杀工作,并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实境演练和多途径、分批次、全覆盖的人员培训。学生到校后,在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行李消杀、身份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及申请返校承诺书查验、再次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流程后,进入学生宿舍,在入校核酸检测结果确定阴性后,才能在校园内活动。在返校复学工作中,学工队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工作,认真负责、热情服务,让返校学生倍感亲切和温暖。学生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报到过程秩序井然。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到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3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带领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与学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学子们寒假在家的生活情况及其家乡的变化,询问学子们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与计划以及生活学习中的想法与需求。当了解到学子们在学习、就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的目标和计划时,杨书记不住地点头表示肯定,对学子们昂扬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他嘱咐学子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启,要快速调整好生活节奏,学好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朝着自身的目标奋勇拼搏,将来毕业后,用自己的专业本领服务国家的各项建设,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他还叮嘱学子们,当前我国的疫情仍在持续反复,学校也是采取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希望学子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封闭式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要麻痹大意,安心学习生活。杨士恒又查看了学生宿舍楼内的各项生活服务设施,并要求学生处关注学生们的需求,及时增添、更换、清洗相关服务设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学生打造温馨、舒适、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

开学后,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住稳定安全底线,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健康监测、校园消杀等一系列举措,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师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供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