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4 09:40:47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彭新立]

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传达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周保平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就落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提要求

副校长刘玉宾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在分析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的基础上,强调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艰巨性。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直击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要害,为我们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对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提出了目标要求。全校上下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周保平还就下一步落实省委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理解中央、省委、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精准、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发挥好网格长作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强化措施、管理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关心关爱学生。三要进一步畅通信息传递渠道。要高度重视师生健康状况,出现异常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并分析研判,做到信息畅通、行动迅速、处置有力。四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对疫情防控管理,特别是对特殊岗位、特殊人群的管理,各专班、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切实负起责任。五要切实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各学院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关心学生的生活状态,对学生出现的负面情绪要及时疏导,让全体师生从内心理解防控管理、明确防控要求、执行防控措施。六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专班负责人主动落实,各部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肩负起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敷衍塞责、失职失责的部门和个人要追责问责。

胡昊就落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提出5点要求,一要把政治站位提得更高,要把思想行动尽快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快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二要把责任扛得更牢,要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拿在手上。三要把查缺补漏做得更实。要对预案再进行细化、修正,通过演练补住所有漏洞。四要把防控工作做的更有效。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实现看住门、盯住人、管住事。五是要督促检查做的更有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强化执纪问责。

副校长刘玉宾传达了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测绘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