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班疫情防控专题会
[ 作者:学生处陈志冉 闫虹霖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5 16:06:4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杜丙辰]

315日下午,我校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工作专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柴杉主持。


学生工作专班疫情防控专题会现场

会上,杨士恒根据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开封市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当前疫情正处于严峻复杂时刻,防控工作更是处于关键阶段,必须坚决将疫情阻击于校园之外。他分析解读了我国坚持“动态清零”防疫目标及学校实行封控管理政策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确保信息准确、保持静止不动的基本行动原则,就如何做好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务必认识到此波疫情的严重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担负起管理教育责任,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和校党委保持一致,决不能有思想上的麻痹大意。二是务必要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切实负起责任。要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所在地,做好教育引导和教育宣传。三是务必要做好预警预案,防范抵御病毒入侵校园。要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点,进一步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的详细预案、模拟演练,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四是务必要增强信心,合力战胜疫情。学工队伍要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在抗疫的战斗中继续拼搏,为我校全体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聪就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水利工程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供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