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19 20:18:17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彭新立]

3月18日,学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刘玉宾等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指导组负责人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胡昊主持会议

周保平在讲话中指出,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已波及28个省份,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她强调,各专班各单位要扛牢责任,勇于担当,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实施校园闭环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细化、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校园人员进出管理和返汴返校人员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真正做到网格化管理和人员分类管理。全面排查校园快递、物资运输、临时用工人员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全力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开展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增强联动效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增强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信心。

胡昊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快速准确地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来。二是政治责任再压实。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学校要压实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时刻把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拿在手里、扛在肩上。各专班要充分发挥专班全员的作用,发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打好一场群众战。三是具体任务再落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演练、封闭管理、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堵”“疏”结合,做好引导取得理解。努力将疫情控制在校门之外,确保校园安全、校园和谐

刘玉宾传达了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开封市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