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31 14:30:3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落实第6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查找当前校园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3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全体校领导,疫情工作专班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工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主持会议。

周保平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阻击战。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学校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与会人员和全校师生员工: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重要性,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切实压实责任。各专班各单位要扛牢责任,勇于担当,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教职工同住人员、临时用工人员等群体的潜在风险排查工作,确保重点人群“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做好教职工、学生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个人卫生,规范配戴口罩。三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通过思政课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对国家对民族应当担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妥善回应学生的合理诉求与关切,加强被隔离和封控学生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四要切实做好督导检查。要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部位值班视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省委、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将“六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责任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五要加强舆论引导。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紧盯舆情疫情动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氛围营造,凝聚强大合力,深入发掘宣传校内抗“疫”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漏洞、潜在风险进行梳理,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把疫情狙击在校门之外。二是风险漏洞再排查。着重从网格化管理、教职工共同居住人行程排查、门岗管理、临时用工人员管理、走读及顶岗实习学生管理、校内食品物品价格和质量监管等工作入手查找漏洞,弥补不足。三是各项管控再强化。核心是看住门、盯住人、守住线、管住事,坚决把病毒隔离在大门之外,严格落实全校师生“五天一循环”“重点人员每天检”的核酸检测政策。四是思想引领再加强。将抗“疫”精神融入课程,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五是督导机制再完善。各级领导要深入抗疫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做到督导工作常态化。(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