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暨2022年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01 13:40:36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彭新立]

4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精神文明工作总结暨2022年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靖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讲话

表彰文明单位和先进集体

杨士恒指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创建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重要举措。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提出4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政治站位。全校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二要对标对表,精准把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方向。要围绕创建工作要求,定量、定性、定质完成创建任务对照任务分解表,对照测评细则,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全员参战,让文明校园创建真正成为在共建中共享、在参与中提高的生动过程及时收集整理素材,提炼特色与亮点,形成有力的佐证材料突出内涵、抓住重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要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对照创建方案和细则标准、各项指标体系,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各方面的创建工作。要对照新版测评体系抓重点、抠细节,严格把握工作节点和时间要点优化工作流程,精益求精,真抓实干争取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充分、最严谨、最有序。四要明确责任,确保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担负起创建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加强组织实施,明确创建要求和标准,明晰工作思路,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种好“责任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学校创建工作督查组要对创建工作全过程开展监督检查和考核,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目标。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再落实再提高,力争2023年成功“全国文明单位”转评为“全国文明校园”。

党委宣传部部长彭新立梳理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并对2022年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丙辰宣读了2021年度精神文明工作表彰文件、2021年度“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表彰文件。(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