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恒为环境工程学院师生讲“抗疫”思政课
[ 作者: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06 05:58:37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了进一步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让青年学生“知晓疫情防控形势、理解疫情防控政策、争做疫情防控战士”,4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莅临环境工程学院为师生讲授“抗疫”思政课,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聪,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琼、院长冯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会议由高琼主持。 

杨士恒从当前疫情形势、疫情防控政策、学校疫情防控举措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和要求四个方面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杨士恒介绍了国内外以及河南省内疫情总体形势,传达了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防疫精神和防控策略,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疫情防控八项要求、河南教育防疫“十条”、开封防疫“七大关口”,着重介绍了学校为保证学生安全健康所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

杨士恒向同学们提出了3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法律意识,坚守纪律规矩不逾越,要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有足够的信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做言行文明的践行者;二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以及“因病请假”上报等工作,严肃认真对待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三是要肩负起使命与担当,鼓励同学们要培养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听从组织召唤,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做好表率,不负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高琼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杨士恒书记的宣讲表示感谢,她在总结时讲到:各位学生干部、网格长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形势,主动关心周围同学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协助辅导员做好信息统计、心理疏导等工作,正确理解和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校园平安稳定。(供图: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