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焦爱萍带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检查
[ 作者:环境工程学院 耿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19 10:24:38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实训室安全工作,418日下午,副校长焦爱萍带领教务处处长陶永霞、教育教学督导室主任冯涛等深入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题督导检查。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琼、院长冯峰,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实训课教师等参加了检查汇报会,汇报会由冯峰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焦爱萍一行实地检查移动式废弃物中转系统

本次检查采用部门自查与学校现场督导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开展专题检查。环境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王海烽博士结合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及《2022年学校实训室、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对环境工程学院实训室安全整改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确定整改台账和时间表。

随后,焦爱萍一行现场对规章制度落实、师生实训室安全教育、移动式废弃物中转系统等实训设施的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焦爱萍在检查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保证实验室整改工作扎实有效。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实训室安全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体系要更加完善。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压实压细安全责任。二是制度落实要更加严格。进一步梳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要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及时修订规章制度,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对危化品及易燃易爆易制毒品的领取、使用、归还要做到严督严看严管,做到闭环式全过程监管。要动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营造安全和谐实训环境,全面保障实训室安全运行。三是宣传教育要更加深入。要紧盯重点人群,充分利用宣传栏、板报、课堂等渠道,多措并举积极宣讲实训室安全常识,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开展实训室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确保实训室安全。(供图: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