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菅浩然“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 作者:招生就业服务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1 18:44:26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20日上午,副校长菅浩然带领招生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与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线上交流洽谈,助力毕业生云端签约。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立新、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国兵、副部长王平等参加交流洽谈和招聘签约活动。

菅浩然对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以及毕业生基本情况。他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最有效、最现实的途径。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阶段,学校制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先进经营理念、优秀企业文化和担当情怀的大型国有企业,也是中国能建旗下资质门类全、综合实力强、业务布局广的骨干企业。他期待通过校企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能达成共识,推进务实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搭建信息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共同发展。

黄立新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对我校往年输送的毕业生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校企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为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以及深化合作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并期待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培养更多的符合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共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为我校毕业生先后两批提供优质就业岗位200多个,现已成功签约9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