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作者:招生就业服务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1 18:53:31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5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副校长菅浩然出席会议,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招生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昊主持。

会上,菅浩然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商务与管理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做了交流发言。招生就业服务中心通报了学校前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保平首先肯定了学校前期就业工作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更好地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关系社会安全稳定的关键因素,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学校办学初心的维度认识就业,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发展,以保障学生职业生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要从学校高质量发展角度认识就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校重要的办学目标,是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二是责任再压实。要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学院党政“一把手”要对照目标任务,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中考量,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明确工作责任,有效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就业工作任务;要汇聚各方合力,充分发挥学校、学院、专业教研室和教师等方面作用,引导好、指导好、促进好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三是措施再精准。要加强指导服务,强化就业育人;要摸清学生底数,做实就业帮扶;要持续访企拓岗,做好线上服务;要确保数据真实,做好就业统计。四是质量再提升。要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突出服务面向,全力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胡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进一步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迅速传达落实516全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二要进一步在坚持结果导向上下功夫,明确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满怀真情、热情地做好有温度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进一步在多措并举、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真正实现“三提升三满意”——实现毕业去向落实率提升、就业质量提升、毕业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供图:招生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