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6 10:28:29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524日,我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针对聚焦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底线思维、改革发展、工作作风、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保平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的发言聚焦主题,实事求是,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她强调,深化以案促改、抓好“7·20”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首要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把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一是要高举思想之旗,着力推动“两个确立”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广大师生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要全面夯实安全之基,不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牢固树立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理念,推进学校教育管理更加规范、科学、高效。三是要聚焦以案促改,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满意度。要落实本次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筹,把以案促改和深化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聚焦职业教育起高峰目标,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改革思维,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师生。要着力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磅礴力量,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校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