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顺利开班
[ 作者: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1 13:01:45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6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分团委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开班典礼由团委书记范龙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讲话

授旗仪式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上,杨士恒做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工人员一学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行暑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是我校加强学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规定动作,也是必要动作。利用暑期时间给大家加加油、鼓鼓劲、充充电,非常有必要且有意义,通过培训,一是有力促进辅导员自身的全面发展;二是正确定位辅导员岗位职责;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杨士恒对全体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勤于学习。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勤于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本领,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善于学习。要在日常工作中结合辅导员的职责定位开展学习,有针对性的学,紧跟时代发展学,紧贴工作需求学,服务学生成长学;三要学以致用。要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的学生工作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工作品牌,形成自身工作特色,切实把培训内容与辅导员岗位工作相结合,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实际行动。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把握好培训机会,学习知识,提升技能,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共同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聪宣读了《暑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班暨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工作方案》,并对培训班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会领导分别为培训班及各培训小组授旗。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丁晓婷代表全体学员进行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班是我校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生工作部将根据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专题汇报与交流分享相结合的“五结合”培训原则,重点围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辅导员思想素质提升、资助育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校安全稳定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内容开展,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凝心聚力落实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为我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增光添彩。(供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