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2 16:49:20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6月19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张光明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黄河水院分组组长李步岭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张光明讲话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黄河水院分组组长李步岭反馈巡视意见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代表校党委表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出席会议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反馈会现场

李步岭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双高”建设、职业本科建设等做出了一定成绩,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总体向好,各项事业取得进步。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二是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偏差。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缺失,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五是纪委监督责任缺位。针对存在问题,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二是严肃认真开展全面整改,解决严的氛围不浓的问题。三是锚定“升本”目标,解决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

张光明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视程度之高、推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省委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担当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真改实改、作出表率。他要求学校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政治自觉。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部门,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督查、可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将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对不重视不在乎、新官不理旧账、搞文字整改和虚假整改的,将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三要深化成果应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要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以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推动新发展阶段我省高等教育改革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劲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保平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既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对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站位高、把脉准、问题实,对学校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我们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动真碰硬逐项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整改成效,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联络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巡视办、人事处班子全体成员,省政协委员、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学术带头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前,张光明主持召开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周保平的反馈会,简要反馈了巡视情况并移交了反馈材料。(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