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专题报告
[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8 07:35:36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杜丙辰]

6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 线上大讲堂”专题报告会。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焦爱萍等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到会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谷建全作了题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专题报告。他从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两个确保”是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十大战略”是实现“两个确保”的必由之路和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确保”的根本保证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两个确保”的基本内涵、战略目标和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十大战略”的基本内容、工作重点和相互关系。他强调,河南必须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拉高标杆中开创新局。

谷建全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我省发展形势和工作实际,从提出背景、重要意义、落地措施等方面,对“两个确保”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揭示了其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厚、思想深刻、引人入胜,使我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对我们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如何围绕“两个确保”重点任务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和学校2022年重大工作任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扎实活动成效、过硬能力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图: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