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1 18:44:42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王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特色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土木与交通工程党总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商务管理支部、教工环境工程支部、教工旅游支部、教工和学生金融会计支部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郑重许下铮铮誓言,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共产党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弘扬志愿精神,争当党员先锋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畏酷暑,积极参加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为地方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等,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广大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带动起来,有效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用心用情慰问,送去关怀温暖

离退休党总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旅游学院党总支、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总支书记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身体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观看红色影片,汲取奋进力量

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了电影《黄大年》,教工环境工程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1921》,学生商管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通过开展观影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今天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不易,深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筑牢思想之基,坚持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供图: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