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暑期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杨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15 05:09:5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7月12日上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我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共同举办的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研修班正式开班,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副书记毕新、我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李纪宾以及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毕新致欢迎词,并向参培教师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概况,他希望参培教师有效利用此次培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促发展,为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纪宾致辞他对西交利物浦大学为此次培训所做的准备和安排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深参训教师对国际化办学的理解,提升国际视野和学术水平,鼓励大家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服务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以“西浦国际化办学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以西浦的国际化办学实践为基础,结合自己在教育国际化领域多年工作经验和感受,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概念、一流大学的国际化特征、国内外高校国际化状况比较、西浦的国际化战略以及国际化评估系统的制定等方面为参培教师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又引人深思专题讲座,并对高职院校国际化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参训教师积极参与了课上的互动,并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思政的融入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与钞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拓展了国际视野、对于国际化的开展和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高职教育国际化办学、教育技术创新、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供图:对外联络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