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19 13:50:53 责任编辑:郝迪婧  审核人:彭新立]

719日上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对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刘守义,纪委书记朱焕立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会。动员会由胡昊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解读整改工作方案

周保平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多次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了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升思想和行动自觉。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对高校巡视整改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巡视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和各项整改任务高标准落实落细。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开列的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阶段,以“全面彻底无遗漏”的要求,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成果持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学校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责任体系,形成了协调推进、督查督办机制,对问题整改的进度、质量、效果等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每一项问题都见人、见事、见结果,全力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周保平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发展的最大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胡昊宣读《关于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与巡视督办事项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并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4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整改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要求,是省委交给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整改责任单位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真正做到挂图作战,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确保整改实效,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妥善解决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推动学校发展,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杨士恒对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