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业务培训
[ 作者:纪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22 05:39:14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713日,校纪委副书记王忠伟带领校纪委委员、纪委工作人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兼职纪检监察员一行29人,前往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为期四天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理论教学环节

实践教学环节

业务研讨环节

开班仪式环节,中共济源市委党校副校长贺志华致欢迎词,并对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了介绍,王忠伟与贺志华一起为我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授旗。

理论教学环节,济源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杨立壮、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教师程红分别为学员做了《严明党的纪律 严格按规办事》和《愚公移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培训。杨立壮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对严明党的纪律和严格按规办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程红立足新的社会背景对愚公移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进行了详细解读。

实践教学环节,培训学员先后参观走访了全国治理示范村——承留镇花石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典型村——大裕镇王庄;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典型——小沟背村。这些昔日的贫困村如今都已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全体学员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业务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并对学校“双高建设”、资产管理、科研学术等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重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守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要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供图: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