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疆水利水电学校到我校调研交流
[ 作者:教务处 耿会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31 13:34:38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727日上午,新疆水利水电学校党委书记王志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我校优秀校友、黄河水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原副厅长鲁小新,我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副校长焦爱萍出席座谈会,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胡昊主持。

周保平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骄人的办学成就和“双高计划”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先进的育人理念和育人成效。她指出,学校建校90多年来,历经15次易名,但始终情系水利、初心不改,一代代黄河水院人敢吃苦、敢创新、敢攀登,秉承“继往开来,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不断探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道路,形成了“黄河为魂,水利为根,工程为基,育人为本”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优秀毕业生,扎根治黄一线,献身治黄事业。自2019年学校立项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A档建设单位以来,学校按照“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建设目标,以党建为引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为实现我校历史名校复兴的水院梦而不懈奋斗。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和兄弟水利院校共同围绕办好新时代水利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塑魂与技能培养并重,打造新时代水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同时将携手兄弟水利职业院校,加大对新疆水利水电学校的支持,在专业规划、课程建设、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水利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鲁小新感谢学校的培养,他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的良好发展状况和水利事业发展成就,指出新疆的发展离不开水,更离不开水利人才。他指出,两所学校在学科发展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可以开展深层次的互惠互利的合作,以此不断提升水利人才的培养质量,服务新疆水利事业发展。同时,他也希望两所学校能够培养更多服务新疆、扎根新疆的优秀水利人才,共同建设美好新疆。

王志明对我校所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赞赏和祝贺。他介绍了新疆水利水电学校的发展现状、办学理念等,希望此次来访能够深入学习黄河水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期盼双方能在水厂设备运行与管理、高效节水、智慧水利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深度的合作。

胡昊介绍了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新疆水利水电学校的建设与发展,重点在专业建设、教师培养、社会服务、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与新疆水利水电学校开展深入的合作,积极探索跨区域合作办学。

焦爱萍陪同来访客人参观了我校环境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实训场馆,“足迹”文化景观,智慧校园服务大厅和鲲鹏山水利水电仿真实训基地,来访客人对学校的实训基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摄影:党委宣传部 袁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