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 作者:关莉莉 靳玉娟 连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08 09:58:38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7月29日-8月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675所高校,1040支参赛队伍,10344名选手参加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共派出4支代表队参加了水利类、道桥类、建筑类、机械类四个类别的项目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水利类团体一等奖、道桥类团体一等奖、建筑类团体一等奖、机械类团体三等奖。参赛选手共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23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14项。这是我校第13次荣获水利类团体一等奖,也是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大赛赛项分别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答题、二维绘图、三维建模、BIM技术、3D打印、轻量化设计等多项技能进行了考核。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组织模式,通过参赛选手云端参赛、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了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闭环管理。同时,本次大赛首次实现对机械类和建筑类整套作品的计算机“AI”系统评阅,并通过随机抽取、人机互评、标准调整、最终评阅等严谨流程,确保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高效开展,同步开启了智能大赛时代。

学校高度重视比赛工作,校领导多次指导,要求参赛师生精研苦练技能,精准落实大赛规则。备赛期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环境下,学校各部门为大赛提供了高效优质服务和坚强有力保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更好地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我校各代表队假期返校集中培训,经过早计划、缜组织、苦训练,在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展示了黄河水院师生风采和较高的办学水平,彰显了“双高计划”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