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6 15:29:2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彭新立]

9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背景,针对学校当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保证把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安全、事关校园安全。大家要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校园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准备。二是要切实扛稳责任。各专班各单位要责任在肩,勇于担当,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成立秋季返校复学工作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细致摸透情况。各分管校领导要深入学院、班级、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切实担起责任。三是切实将工作落实落细。各工作组要认真复盘各环节工作,做到一天一研判,全面排查潜在安全隐患。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做好做细工作方案,保障学生的权益。要细化后勤保障工作,科学、人性化推动各项工作依次进行,逐条考虑学生的衣食住行,确保学生返校后无后顾之忧。四是切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树立服务意识,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心学生,遵循学生成长和发展的规律,把学生的事务放在首位,做到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办学生所盼,在春风化雨中开展学生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和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就学生返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了“六个到位”“三个强化”。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正确认识当前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认识到学校在开封市此轮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做出的贡献。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提高警惕,保持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各类项目的收尾工作要到位。学生返校之前,各相关部门要紧锣密鼓做好空调安装、线路改造、教室粉刷整修等工程收尾工作,确保学生入校有良好的环境。三是被征用宿舍的消杀和学生物品归位工作要到位。在开封市专业消杀、检测的基础上,学校组织对征用区再次进行完全、彻底、无死角消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恢复使用。动员广大教师参与到学生宿舍整理工作中,细心、暖心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四是学生到校前、进校时、入校后的安全工作要到位。做好入校前的每日打卡工作,实时掌握学生动态,认真查验“两码一报告一体测”,做好入校后的各项管理工作。五是教学安排和学生生活保障要到位。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安排,做好学生入校后假期及各项活动安排。做好食堂、校园商业区等准备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生活服务。六是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要到位。守护好当前的疫情防护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看好门、管住人、办好事。13个工作专班,要按照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要强化网络风险意识、信息沟通意识、监督检查意识,为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