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实训室安全工作会召开
[ 作者:教务处 雷鸣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6 08:59:3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9月22日,我校在教务处5219会议室召开实训室安全工作会,并组织收看了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实训室中心主任、实训管理人员、指导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永霞主持。

焦爱萍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实训室是开展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实训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实训室安全工作,守护好师生的安全防线。就如何更好的规范实训室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训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牢记“安全大于天”,消除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实训室安全工作。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落实学校、学院、实训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切实将实训室安全责任压实、传导到责任体系中的每一个责任主体,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安全教育要到位。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实训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广泛动员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做到安全教育的“入脑入心”,增强安全责任感。四是安全排查整改要到位。要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安全排查,摸清底数、查清问题、建立台账,积极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教务处要常态化开展全面查、重点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强化管理闭环,形成工作合力,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安全保障工作水平。

陶永霞领学了学校《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对实训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的实训室安全宣传、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大赛等活动进行了安排。(供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