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胡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测绘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作者:测绘工程学院 孔令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1 08:56:04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18日下午,在测绘工程学院党员会议室,教工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作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孔令惠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一道观看了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之后与会党员踊跃发言,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胡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首次视察就到了延安和安阳红旗渠,再次提醒我们要时刻不忘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要不忘党性根脉、赓续忠诚担当,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接着,他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体会。他要求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要铭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要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为师生员工真服务、服好务。二要进一步扎实工作。他高度表扬了测绘工程学院党员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贡献,特别是测绘工程学院在市里集中隔离点撤离后,动员全体教师模范开展“三个一”活动;在开封静默后,学工人员住校30余天,不离校、不回家,无怨无悔;党员教工化身“大白”为师生做核酸检测等等,他希望大家下一步能够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同向同行,继续维护学校的安定祥和。三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要认真思考“怎样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得更好,怎样让我们的目标更好的落实落地,怎样为我们的师生员工服务的更好?”他鼓励大家要继续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到“真下沉、真落实、真用心、真服务、真提高”,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和学校发展工作。

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对学院近期的教学、备赛比赛、专项资金执行、升本指标等工作做简单汇报,党总支书记纪勇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及河南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及开展工作做了汇报,对党员同志在入校精心守护、周末真情心灵陪伴、核酸检测等方面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测绘学院领导表示请学校放心,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嘱托继续前进。(摄影:测绘工程学院 陈慧、赵颢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