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胡昊在第二届水利职业院校水文化育人研讨会上做典型发言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8 16:38:07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1月18日上午,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水利职业院校水文化育人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线上出席研讨会并作典型发言。

胡昊围绕情系黄河,立德树人;校友吴祖太,红旗渠精神的闪亮坐标,传承红旗渠精神,培育治水英才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水文化育人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在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离不开“水利梦”的实现,保护、传承、弘扬水文化,打造丰富多彩的水文化校园“大环境”,是我们作为水利职业教育者的使命和责任。他介绍了学校优秀校友、红旗渠工程师吴祖太的事迹,重点介绍了学校把吴祖太的先进事迹、红旗渠精神作为思政元素融入党建活动和课堂教学打造文化育人团队,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实训教学打造文化育人基地,把红旗渠精神融入社团活动打造文化育人品牌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有责任深入发掘优秀校友吴祖太的先进事迹、红旗渠精神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把吴祖太的先进事迹、红旗渠精神融入课程思政、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社团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校友吴祖太的先进事迹,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水利精神,培育爱国爱校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