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生处邀请全国劳动模范胡中辉作讲座
[ 作者:学生处 闫虹霖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8 11:22:26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学生成长成才,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11月26日上午,学生处特别邀请到团中央常委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中辉作线上讲座。我校200余名学生线上聆听讲座

胡中辉老师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个人事迹、工作成果等,向同学们展示了“全国劳动模范”的风采。通过大量的案例,解读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匠精神的理解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地诠释了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对于当今大学生丰富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意义,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观念深入人心。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我校青年,青年人正生逢其时,理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不断努力,努力拼搏,奋勇前进,抒写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向胡中辉老师学习,将个人理想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融合,在求学道路上,踏踏实实,沉下心钻进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水院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少年,以奋斗的姿态,交出无悔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