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洪振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体育部 贺若冰 教务处 耿会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12 11:10:31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月9日上午,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洪振、研究员任艳超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副校长焦爱萍以及教务处、体育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调研会由教务处长陶永霞主持。

焦爱萍致欢迎辞,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焦爱萍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及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指出学校在深化高职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遵循2022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要求,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引领,将强化体育的育人功能作为学校加快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在体育运动中锤炼品德、开发智力、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崇尚劳动,推动实现以体树德、以体增智、以体育美、以体促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部主任刘盎从学校体育机构设置与规划、师资力量与经费保障、体育教学与课外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方面对学校体育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洪振讲话。他对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的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支持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体育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基础,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学校要对标体育工作标杆院校,不断学习和探索,在做好体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他就学校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过程中的网上预约补测、等级证书推进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大家就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标准鉴定、成绩反馈、监督管理、数据应用等进行了交流研讨。胡昊代表学校进行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落实好、开展好。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配合体育部尽快补齐体育工作短板,开展好特色体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体育育人质量。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校祥云体育场、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中心、“足迹”文化景观等。(供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