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16 15:05:4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近日,2022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我校基础部郝振莉担任指导教师,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尹会陆、吴林林、霍恒昱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我校参赛队还喜获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

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

参赛学生认真答题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包括浙江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的近千所高校的3万多名选手参赛。APMCM旨在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知识,锻炼当代大学生在信息化社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复杂社会及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

此次佳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教学实践的硕果和莘莘学子的风采。近年来,基础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教学实践方式检验教学效果,并注重加强对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