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赛项比赛
[ 作者:环境工程学院 耿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2 12:53:3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3月10日—11日,2022年河南省高职技能大赛水处理技术赛项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对本次承办工作高度重视,副校长刘玉宾多次主持召开赛前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承办工作。教务处、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按照赛项要求进行细化落实、充分准备,营造良好大赛环境。比赛期间,大赛仲裁、监督和刘玉宾等专家、领导到赛场巡视观摩,现场听取和了解赛事进展情况,对赛事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参赛,赛出了水平和风格;裁判人员全程监控比赛过程,公平公正地履行执裁职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整个比赛秩序井然,隔离保密措施得当,所有涉赛人员严格遵照赛项规程,严守赛规赛纪。

此次竞赛包含模块A水处理技术综合实训平台和模块B泵管阀拆装及混凝两部分。其中模块A包括水处理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等,模块B包括泵站系统运行与维护、混凝条件优化等。比赛全面展示了我省环保类专业在水环境监测、水污染治理技术方面的教改成果,促进了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个参赛队发挥出色,分获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供图: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