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2 13:37:05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3月12日上午,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18人参会。开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主持。

开幕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做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主持会议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

上午九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做学校工作报告。他表示,2022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双高”建设任务、升本工作等重点任务和现代职业教育工作目标,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胡昊指出,学校始终把牢正确办学方向,聚焦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改革创新、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成绩斐然,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成果丰硕、课程思政成效突出、学生工作成效颇丰、学生就业质量高位提升,“双高”建设步入新阶段、科技创新打开新局面、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国际化办学再开新局面,师资水平再提升、教育教学取得新成绩、学生竞赛再添新成果,学校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得到新突破。

胡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学校“双高”建设验收、职业本科申办的关键之年。他提出,2023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一个目标”,锚定“三个确保”,打造“五个高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举好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指挥棒”,坚持内涵式发展,当好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领头雁”,深化产教融合,配好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金钥匙”,深化综合改革,牵住现代化大学治理的“牛鼻子”,改善办学条件,练好服务保障能力的“硬功夫”,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坚持项目为王,挂图作战,以重大项目带动学校总体部署落地,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学校整体提升,为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河南,助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他号召全体水院人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和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同心协力、脚踏实地,科学谋划、奋发进取,为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历史名校复兴“水院梦”做出更大贡献。

校工会主席杨士恒、计划财务处处长王国英、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宋建涛分别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大会分6个代表团对各项报告进行审议,并围绕人才培养、学校发展等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摄影:党委宣传部 翟雨航 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