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2 17:55:4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3月12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各代表团团长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讨论审议情况及提案提交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确定提交大会表决通过。 

闭幕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闭幕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反馈各代表团意见

大会代表举手表决

各代表团汇报审议意见、代表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闭幕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对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意见情况进行反馈。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保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作出了战略谋划。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双高计划”已进入终期验收阶段,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申报工作正处在冲刺阶段,学校肩负着职业教育在中原大地起高峰的使命,这既是黄河水院人共同的美好愿望,也是我们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树立促发展没有局外人、抓建设没有旁观者的意识,迅速进入状态,积极行动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满怀豪情谋划推动新一年工作,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周保平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汇聚广大师生员工智慧。要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凝聚广大师生的磅礴力量。珍惜师生发展平台,饱含爱校荣校情怀,汇聚兴校磅礴力量,要依靠广大教职工,克服各种困难,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前进。要弘扬实干奋斗精神,锚定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全体教职员工,唯有与时间赛跑,抢抓机遇,“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锚定目标,才能踏上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校工会要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广大教职工凝聚力,结合学校行业办学特点与区域特点大力弘扬水利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并使其内化为黄河水院人干事创业的精神。

她希望工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持续推进暖心工程,为广大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发挥积极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计划”建设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实现历史名校复兴的“水院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摄影:党委宣传部 翟雨航 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