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胡昊带队到哈密市推进教育援疆工作
[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5 09:46:08 责任编辑:王靖  审核人:彭新立]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援疆工作任务落实,321-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到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对口支援,党委组织部、图书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随同参加。 

在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

考察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建设

 

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指导

在兵团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座谈交流

考察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实验实训室建设

在哈密期间,哈密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克琼,兵团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教育工委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分别接见了胡昊一行。

在哈密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玉明,副局长孙浩,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生陪同下,胡昊一行考察了哈密职院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室等建设情况。张玉明代表哈密职院对胡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接收12名师生进行技能大赛训练、快速推进对口支援任务的落实表示感谢。胡昊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对哈密职院的对口援建工作,310日召开专题会议再次研究对口支援工作的推进落实。参观后深受感动,两校下一步要在 “三个接收、两个选派、一个建立”上下功夫。一是接收哈密职院师生到学校进行职业技能的强化训练、接收中层干部和教师到学校跟岗跟课学习、接收教师团队到学校进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二是选派学校相关人员到哈密职院进行诊改工作的培训和指导、选派技能大赛经验丰富的教师到哈密职院进行专题辅导;三是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上协同推进,争取在联合申报省部级科研课题、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工作上有所突破。随后,学校就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设计,目标链、标准链的打造等方面对哈密职院的干部、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在十三师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治国,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张卫东的陪同下,胡昊一行考察了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和实验实训场馆的建设情况,看望了我校在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挂职的教师。在了解了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后,胡昊表示一定全力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完成好援疆任务,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聚焦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课程、师资队伍、技能大赛、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在师生互派、助农助教、师资培训、学历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让河南教育援疆在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