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高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获“优秀”
[ 作者:学生处 董新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9 09:05:0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绩效评价本次绩效评价分为学校自评、专家组复评和实地复核三个阶段,考核内容包括基础保障、日常管理、管理绩效和附加评价等。在对155所高校的绩效评价中,37所高校获评“优秀”等级我校位列其中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为主体,涵盖“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学校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困难学生还款救助等多元化的资助体系,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保障。建立了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实现了“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