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带队访企拓岗
[ 作者:招生就业服务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30 18:00:15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探寻产教深度融合新途径,打造校企联动的职业教育生态链,校企协同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拓展学生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9日和26日,党委书记周保平带队到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开封经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市启源先进光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平原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武秀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调研访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基本建设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单位有关同志参加。

访问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访问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

访问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

访问河南平原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访问开封市启源先进光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访问开封武秀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每到一处,周保平都详细了解企业情况,询问企业对人才和技术服务的需求,看望并亲切慰问我校在企工作毕业生。她代表学校向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在与企业交谈时,周保平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以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访调研企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产教融合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环。她强调,第一,走访企业是落实好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一环。此次走访企业是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的重要举措,要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体现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来,体现到有效推动行业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上来,并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校企联动。第二,访企拓岗是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要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第三,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职业教育要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明确职业教育要服务行业企业产业升级,为构建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探索出切实可行路径。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学校高层次人才、博士团队参与企业产业升级、重大技术攻关,将企业科研项目融入人才培养,探索形成科教融汇新模式,拓宽校企合作新领域。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启明、开封经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明、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国恩、河南省贝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国梁、开封市启源先进光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赵遵成、河南平原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逄振中、开封武秀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生富等企业领导对周保平一行表示欢迎。各企业领导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回顾了企业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经验和取得成果;同时,希望企校双方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扩宽领域、搭建平台、以培养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为核心,促进更深层次校企合作,开拓更广泛的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发展和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