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高唱红歌心向党,献身教育为人民
[ 作者: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6/27 19:58:21 责任编辑:姚芬     审核人:]


高唱红歌心向党,献身教育为人民

——我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合唱展演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我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伟大成就,6月26日上午,我校以“高唱红歌心向党,献身教育为人民”为主题的合唱展演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13个基层党总支展演的14首歌曲,唱响了对建党95周年的赞歌,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职业教育事业的伟大情怀。 



    开场舞《鲜红的党旗》,歌颂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壮丽辉煌的发展历程,表达了黄河水院全体师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机关党总支合唱队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用新时代的最强音赞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的光辉历史,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无限忠诚和执着于教育事业、建设“幸福水院”的伟大情怀! 


    旅游系代表队演唱的《十送红军》,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现了穿越时空、连接今古、力量强大的长征精神。 


    管理系代表队演唱的《过雪山草地》,让我们缅怀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继承发扬我党的优秀革命传统,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测绘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到敌人后方去》,赞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力量“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灵活多变的战略战术和“到敌人的后方去,把鬼子赶出境!”的坚强决心。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演唱的歌曲《在太行山上》,展现了太行山人民“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的抗日热情和英勇顽强的抗日精神。


    信息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保卫黄河》,歌颂了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用那震撼世界的咆哮,唤醒国人的怒吼,吹响了保卫母亲,保卫祖国的号角!


    水利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天路》,描绘了跨越天险的青藏铁路,把祖国的温暖送到边疆,带领藏族人民走出落后、走向富裕的幸福画面。


    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迎风飘扬的旗》,唱出了中国人民坚持走改革开放的新路,坚定富强民主的理想和跟着信仰走的坚定不移的决心! 


    自动化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国家》,道出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的亘古不变的道理。


    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演唱的《走向复兴》,抒发了中华儿女谱写时代新篇章,振兴中华、走向复兴、创造辉煌的豪迈情怀!


    财经系代表队演唱的《灿烂阳光下》,描绘了在灿烂的阳光下,亿万中华儿女沐浴在时代春风里的美好画卷。


   艺术系代表队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体现了中华儿女播种希望,收获理想的喜悦,展现了祖国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的发展历程。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光荣与梦想》,抒发了中华儿女的赤子心、中华情和坚定不移的信念。 


     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热情讴歌了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表现了革命无产阶级不屈的豪迈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