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 作者:校团委 姜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9/30 17:41:48 责任编辑:袁洪博     审核人:姚芬]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927日,我校以“追忆长征精神,绽放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新生合唱比赛在祥云体育场举行。来自全校12个院(系)的2016级新生组成的12支合唱队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12支院系代表队及校广播站带来的13首歌曲,使全校师生通过熟悉的旋律、广为流传的歌曲背后的故事,追忆长征精神,经历了一次历史的回放灵魂的洗礼

 


    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七律长征》,向广大师生展现了长征时期的峥嵘岁月,表达了水院师生对革命理想、事业的无比忠诚,表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测绘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中国军魂》,唱出了中国军队敢于直面困难、不畏艰辛的精神。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强军战歌》,体现了中国军队战无不胜、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



    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大刀进行曲》,以铿锵有力的时代战歌,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游击队歌》,表现了游击战士在敌后艰苦环境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反击侵略者的坚强决心。



    管理系代表队演唱的《解放军军歌》,表现了人民军队一往无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塑造了人民军队肩负历史重托,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英勇奋战的英雄形象



    水利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永世不忘》,带领广大师生追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歌颂了祖国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的发展历程。



    信息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保卫黄河》,表现了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以震撼世界的咆哮,唤醒国人的怒吼,吹响保卫母亲、保卫祖国的号角。


 


艺术系代表队演唱的《英雄赞歌》,回荡起战争年代的铿锵足音,展现了中国人民当年的战斗面貌。



    校广播站成员演唱的《长征颂》,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赞颂了红军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继承革命传统、创造时代业绩的坚定决心。



旅游系代表队演唱的《打靶归来》,表达了战士们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和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感情。



    财经系代表队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为共和国默默奉献的国人的心声,歌颂在祖国大地上纵横决荡,用鲜血书写新中国历史的爱国精神和坚强意志。



自动化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光荣与梦想》,表达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



    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演唱的《走向复兴》,抒发了中华儿女谱写时代新篇章、振兴中华、走向复兴、创造辉煌的豪迈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