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忆百年党史,奏青春乐章——我校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 作者:学生工作部 刘娟 高晓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0 15:20:2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1019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东南体育场举行“忆百年党史,奏青春乐章”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各学院9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

“同心击鼓”活动

“手脚并用”活动

活动开始前,所有学生随机分为四支队伍,每支队伍通过自荐方式选出队长,并进行团队风采展示。活动期间,“大风吹、小风吹”、同心击鼓、手脚并用和龟兔赛跑等素质拓展项目轮番上阵,同学们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互相激励、全力以赴,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共同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挑战。通过素质拓展活动既增强了学生自身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又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培养了团结合作的默契。新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定将不忘初心、筑梦远方,共同谱写青春之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为解决新生适应不良、人际关系紧张、学习压力大等问题,我校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工作部广泛搜集、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通24小时网络心理咨询、举办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新生适应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下一步,学校将面向全体新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实现素质拓展全覆盖,进一步加强新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身心健康,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供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