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传承女排精神,争做时代圆梦人”活动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1 16:15:26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杜丙辰]

红心向党迎百年,争做大河好青年。119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办、青年马克主义协会、爱心社协办的“传承女排精神,争做时代圆梦人”活动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社团成员收看红色电影《夺冠》,并组织思政课教师与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爱心社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排球交流赛。

观影活动现场

排球赛现场

观影阶段,影片《夺冠》展现出的团结协作、坚韧顽强、不屈不挠、永不言弃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开展了热烈讨论:“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画面是,拼命三郎陈招娣在赛场上不顾腰伤,奋不顾身扑救每一个球,最后被教练和队友扶上领奖台。”“中国女排奋斗不息的精神源于强烈的爱国情怀和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弘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做新时代的大河先锋!”

排球交流赛环节,思政课教师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风采,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同学们也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力争每一球每一分,不到最后决不放弃,传承女排精神,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展示出了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阳光活力的青春风采。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高度赞扬中国女排“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女排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激励学生团结一心、不畏困难、不惧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力拼搏。据悉,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策划推出“解码精神谱系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