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校园有爱 因为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团委 蒋晓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7 10:06:3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扬帆广场、青年之家、鲲鹏山等地开展了“校园有爱,因为有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校园垃圾

普及应急知识

精彩表演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文明志愿服务“送新风”、文化志愿服务“送欢乐”与志愿服务“送知识”。第一组志愿者清理校园地面的垃圾与广告栏;第二组志愿者在青年之家开展应急知识普及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安全应急知识以及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通过实例使同学们了解在自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如何应对;第三组志愿者在扬帆广场开展文化节目送欢乐活动,精彩的表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带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校团委将创新工作理念,深入拓展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内容,强化育人效果,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