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 作者:环境工程学院 孙晓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10 08:59:2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河南省工会十五大任务目标,我校环境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针对范县开展“科技助农”帮扶志愿活动,围绕范县的大米、菜果、渔畜等特色农产品,开展水、土质量初步筛查工作。

127日,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振伟带领专业骨干教师一行6人,携带手持式XRF、土壤pH测定仪、水质测定仪等科研设备到范县千亩龙虾塘、万亩莲花池、有机水稻基地开展了现场调查研究。同时采集了一批水土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SeZnP等营养元素的初筛,探索范县建设富硒等特色地方食品基地的可行性

范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全程陪同配合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水土样品的采集和测定,并表示希望双方在乡村振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供图: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