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活动
[ 作者:团委 姜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1 14:58:49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6月10日-20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活动,613个基层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掀起学习热潮。 

同学们做读书笔记

校学生会进行线上专题学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各级团学组织认真筹划通过线上主题团日、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和主题团课开展分享讨论会、学习座谈会、书籍研读会等专题学习活动,提升学习效果。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实际,分享学习心得、畅谈精神领悟,纷纷表示要不断从生动故事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完成好党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们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保持昂扬斗志,敢于“自找苦吃”,将青春汗水洒向基层的广阔天地,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生动故事,使同学们进一步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和炽热情感关怀,促进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再领会、再深化;进一步深刻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学习的榜样和人生的导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