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学生志愿者培训会
[ 作者:团委 华乃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11 09:01:07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做好2022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学生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810,我校学生活动中心309召开2022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学生志愿者培训会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姜璐主持

团委副书记郝黎闻介绍大赛的赛事安排、筹备情况、接待工作的分组情况,详细讲解志愿者的职责任务和疑难事件处理的方式方法。他对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高职院校规格水平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是切磋技能、展现职教魅力的重要窗口,要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性,提升重视程度。明确任务,各司其职。要认真学习领悟工作任务,服从安排,主动作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服务工作。三是要热情周到,展示风采。志愿者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最佳的形象最好的服务展现黄河水院人的精神风貌。

团委社团实践部部长蒋晓絮从志愿者的基本素养和礼仪的基本知识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礼仪的内涵及特征,用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解、演示了日常言谈举止礼仪的常规知识,并带领志愿者进行了体态礼仪、接待礼仪等互动学习。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志愿者的服务素养,强化了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引导志愿者在奉献和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