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宪法在我心·守法伴我行”宪法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团委 华乃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3 16:09:5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在纪念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校团委于11月22日--23日在青年之家及思源路举办“宪法在我心·守法伴我行”宪法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1月22日下午,校团委在青年之家举行普法宣讲活动,宣讲志愿者们从对校园贷、人脸识别的安全隐患、电信诈骗、个人隐私泄露等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侵权事件进行一一剖析,增强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11月23日中午,校团委在思源路开展了“宪法在我心·守法伴我行”宪法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法治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同学们通过驻足观看展板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思考并在宣传横幅上郑重落下自己的名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未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宪法,做一名合法公民。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广大学子努力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