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主题学生社团活动
[ 作者:团委 蒋晓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8 11:52:3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11月16日-22日,我校社团联合会组织学生社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主题学生社团活动,累计有50余个社团,900余名社团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学习、查阅大量有关红旗渠建设的图片、实物和珍贵影像资料,全面了解在20世纪60年代,10万河南林县人民奋战十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总干渠全长70.6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艰苦历程,各社团成员们以书画、朗诵、观影、讨论等形式,抒发着对同学们对展示对红旗渠精神的敬仰;书法社、动漫协会、美术社等社团同学们运用手中的画笔临摹再现出红旗渠建造中栩栩如生的场景;读书会、主持人协会、CAD协会等社团感悟红旗渠精神,讴歌红旗渠事迹并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青春誓言;轮滑社、街舞社、有才有料协会等社团在主题社团活动中分享自身感悟,纷纷表示:“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红旗渠青年洞前的这番铿锵话语‘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我们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努力学习,敢于担当,用理想与信念抒写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

红旗渠精神承载历史、见证现实、召唤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我校学生社团成员们从多角度与多层次感悟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将红旗渠精神铭记于心、融汇于行,用拼搏与实干诠释初心,以奋斗成就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