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学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 作者:团委 蒋晓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09 18:16:38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接续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协同推进思政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效衔接,结合我校“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要求,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学生社团于3月4日-7日围绕“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为主题,开展义务修车、环保清洁、诗词朗诵、读书分享等学雷锋主题活动,累计参与人数2000人次。

重温雷锋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学生社团联合会、读书会、主持人协会及部分学生社团以“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为主题,以朗诵、演讲等形式开展活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同学们开展座谈,分别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及自己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是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的;主持人协会的同学们富有感情得朗诵着雷锋的事迹、追忆雷锋的诗词以及代代传承的雷锋精神,其激昂的语调,充满了感染力的声音让人不禁与之共鸣。在读书分享会上,读书会的同学们围绕阅读《雷锋的故事》《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雷锋日记》等相关书籍,将书中动人故事、感人章节和经典语句娓娓道来,结合实际生活、身边模范和时代使命,阐述与分享自己的感受。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

自行车协会在扬帆路开展义务维修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同学们维修车辆,解释骑行时对车辆会造成损坏的原因和再次遇到相同情况的处理方法,同时呼吁大家安全骑行,绿色出行。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测绘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开展的雷锋月“爱护环境,和谐共生”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向同学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区分、垃圾投放和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对校园宣传栏进行清洁,去除报刊在宣传栏上的残胶,美化校园,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入手,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绿色环保,创建美丽校园。

弘扬雷锋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制作宣传展板,在扬帆路上宣传雷锋事迹,向过往青年学生宣传雷锋精神,引领更多的青年学生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你笑起来真好看——以手语纪念雷锋活动中,爱心社的成员们用手语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用爱心传递爱心的精彩表演,激发同学们对学习手语的热情,同时也希望未来可以用知识与能力服务更多的聋哑人群,帮助他们用手语听见更多的声音。

三月微风暖, 志愿正当时。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各学生社团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用青年声音阐释雷锋精神。下一步,校团委要继续从青年学生身心特点与实际需求出发,注重因材施教,润物细无声,要多措并举,鼓励学生社团主动探索将学雷锋主题与学生社团活动相结合,精准聚焦“学雷锋+社团”特色活动、常态化拓展学雷锋活动空间,积极动员学生社团学生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实践、社区行动、生态文明保护等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我校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