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今日头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专科里的“985”,最顶尖的10所专科之一
[ 作者:   转帖自: 今日头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22 07:45:52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今日头条 2021-09-18 23:10

要说最高水平的大学有哪些?就绕不开双一流、985211这三杆秤,但这三杆秤主要指本科院校,对于专科院校,也有相类似的“三杆秤”——双高计划(专科双一流)、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专科985)和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专科211),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一所专科里的战斗机,黄河流域的黄埔军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八朝古都——河南开封,建校距今已有近百年,之所以说黄河水利是专科里的战斗机,是因为黄河水利就是双高计划(专科双一流)A档建设高校,全国只有十所,河南省仅此一家!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专科985),河南仅有4所,黄河水利便是其一。

这些院校头衔可不仅仅只是名号,黄河水利的教学水平历来都是受到行业极大认可的,尤其制造和建筑业,在1821年三年里,黄河水利的学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省部级大奖共计800多次。斩获世界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177项。“工程测量”国赛连续7次获得一等奖,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十次夺冠。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位居河南省专科院校第一名!

上面说了黄河水利是专科里的双一流,其中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两个专业群就是被评为双一流的两个专业群,在就业方面显得也是尤为突出,好单位都争着抢着要,在黄河水利公布的2020年就业质量报告中可以看到,黄河水利的毕业生进的单位是真的强!真的好!真的令人羡慕!

 

平心而论,黄河水利是真的不错,如果高考完了,家里的孩子成绩并不理想,只能在专科里寻找学校,一定不要错过黄河水利,你来到这里比不一定会怎么怎么好,但相比较来说,起码不会太差!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专科里的“985”,最顶尖的10所专科之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黄河水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