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网易新闻:2021中国最好高职院校排名出炉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位居第三
[ 作者:   转帖自: 网易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5 10:22:20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网易新闻 2021-11-05 11:44

2021年11月3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公布校友会2021中国最好高职院校排名。榜单显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位列2021中国最好高职院校排名I类前三强。

2021校友会中国高职院校排名中,依据中国高职院校的优势专业所属门类,将中国高职院校分为I类、Ⅱ类和Ⅲ类等3个类型。其中,Ⅰ类院校为以工学门类专业为优势的高职院校,Ⅱ类院校为以理学及人文社科门类专业为优势的高职院校,Ⅲ类院校为以艺术、管理、农学、教育学、体育、经济、医学等门类专业为优势的高职院校。

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这个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涵盖了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