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豫教思语: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塑造学生健康心理
[ 作者:   转帖自: 豫教思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1 08:10:5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豫教思语 2021-12-20 17:19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21〕33号)要求,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年10月至11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节活动。

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测评

10月15日-11月1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2021级、2020级、2019级共17000余名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普查。

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7月16日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24小时心理支持热线、网络辅导服务,全天候为师生提供网络心理咨询。

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开学第一课

心理专题讲座

新生心理适应与情绪管理交流会

10月25日-29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针对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介绍学生学习、生活适应不良问题及对策,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

组织专家报告

10月25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会。对进一步科学、系统、规范地做好大学生心理普测工作,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组织参观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10月25日-11月5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批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组织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鼓起勇气,以鼓交友”团体心理辅导

“当情绪来敲门”团体心理辅导

“与压力共舞”团体心理辅导

11月8日-1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以“鼓起勇气,以鼓会友”“当情绪来敲门”“与压力共舞”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组织开展新生素质拓展培训

“同心击鼓”活动

“手脚并用”活动

10月25日-29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了“忆百年党史,奏青春乐章”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各学院新生分批次参加。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身心健康、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