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网易新闻: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中的一抹军绿
[ 作者:   转帖自: 网易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11 15:25:58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2022-04-08 15:35

“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防教育教导大队作为学校组织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请各位同学排好队伍,测量体温。”自2021年以来,每学期学生返校复学之时,身穿军绿色制服的国防教育教导大队队员们就出现在学校的迎接站点。“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身为队长的赵兴国说,“关键时期我们这些退役士兵更要发挥关键作用。”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学校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在这项工作中,国防教育教导大队队员们积极投身于其中,场地布置、行李消杀、搬运行李,无论多累的工作,大家都没有抱怨,认真完成任务。

2022年3月19日,学校为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每当有重大活动,国防教育教导大队队员都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在短短1个小时内布置好了场地,并在3个多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全程维持秩序,做好引导和执勤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

3月24日-28日,学校部分学生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在宿舍进行了封闭隔离,2000余名学生需要专门人员进行送餐。这是一个庞大而艰巨的任务,在这个关键时刻,国防教育教导大队主动请缨,肩负起了该项工作。

每天早上不到6点,队员们就集合完毕,将2000余人的早餐进行分装,然后按楼层送到学生宿舍门口,全部送餐完毕需要耗时约3个多小时,上午9点多,早餐刚刚分发结束,经过短暂休息后,不到11点又要开始午餐的配送。就这样共计36个队员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余个小时,这对队员的身体也是极大的挑战,但为了能让封闭的同学们及时吃上热饭,队员们都抱着一颗赤诚的心去服务同学。

国防教育教导大队作为学校学生组织中的优秀典范,成立于2021年5月27日。队内成员以退役大学生为主。主要承担了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及秩序维护工作。全体队员以团队精神、进取精神、奉献精神、精品意识、服务意识为指导思想,以同心同德、打造精品团队、尽职尽责、服务文明水院为工作目标,获得了全校师生的认可。

责任编辑:宫璞_h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