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 正文

网易新闻:黄河水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作者:   转帖自: 网易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12 10:01:23 责任编辑:王红  审核人:王靖]

来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2022-04-11 16:02

4月10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各代表团团长收集、整理意见和建议。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讨论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确定提交大会表决通过。听取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审议情况的汇报,确定候选人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闭幕会。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闭幕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主持闭幕会

大会代表投票选举

大会代表举手表决

各代表团汇报审议意见、代表建议

新当选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大会是在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省委巡视组进校巡视指导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了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和兴校强校担当,将对学校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周保平强调,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创新驱动、科教兴国、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首位。当前,学校已全面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双高计划”已进入中期评估,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申报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可以说学校肩负着职业教育在中原大地起高峰的使命,这既是黄河水院人共同的美好愿望,也是我们必须担负的历史责任。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作用,全面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

周保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要正视问题和短板,围绕发展大局,依靠教职工共克时艰。广大教职工要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学校的管理发展中,思考问题、谋划发展、开展工作,把学校利益放在前面,把有利于学校和师生发展作为第一标准。校工会要充分发挥教职工在改革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锚定学校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唯有与时间赛跑、不等不靠、抢抓机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才能踏上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她希望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围绕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持续推进暖心工程,为广大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教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努力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计划”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宫璞_hn0046